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#VB 效能測試問題

'用FOR迴圈多次撈取資料庫單筆資料 FILL到TABLE
 跟 一次進出資料庫,撈出所有資料以後,再去做篩選 (table.select)
兩種效能不知道哪個比較好 (待測試)

感覺這樣也是要一筆一筆的去丟table.select
那不就沒意義了......先這樣吧

矮~效能測試不知道目前來說有沒有意義
感覺只是因為目前沒事情給我做
才丟一個給我去弄
怎麼改進~也不會差太多的感覺

想把焦點放在別的地方
多去碰碰多執行緒好了


'case 1 發現說,每次查詢查詢失敗以後應該show msgbox
 在下次查詢成功以後,如果上次查詢失敗,但是有核對到異常資料,
將會把上次失敗的異常資料show出來
應該要清空

發現似乎是跟 Exit Sub 有關係,
我在button按鈕 這個sub 裡面有呼叫另外一個SQL sub 方法
在該SQL sub 裡面觸發 Exit Sub ,似乎這樣只會跳出SQL sub
原本在Button Sub 裡面的變數似乎不受影響
變成說我下次再按鈕一次,
那些原本在Button的變數將會存活到這次觸發事件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應該要有幾種寫法讓我去側效能
不然單純廁某個區段時間是沒意義的

VS 2010簡單的測試專案 #1 -- Web Test(Web效能測試)


通常遇到效能需要調教時
通常最先會釐清的是資料庫是否有問題
這部份如果是MSSQL的話,可以開啟Profile去錄製執行時間超過多久的語法
再來依照這語法去看他的執行計畫,到底是哪個部分出問題

如果不是SQL端的問題
那麼會看是否丟出畫面的資料太多,或者Script哪邊不良

如果這兩個都不是才會去找CodeFile裡面的Function是哪個邏輯上問題

一般如果有做到切層(UI/商業邏輯/資料存取)
那麼在處理上會切分得更清楚些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目前還不太知道應該怎麼測試效能

如果單純抓系統時間去側 (now.second)
會友說',每次查詢時間都不一定的問題
要看你CPU忙不忙碌


要在看看這方面的資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